大象天天看2023每日更新“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阶段成果展演暨2024年迎新年师生文艺晚会燃情上演

发布者:赵玥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2

为展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新进展、新成效,交流分享好经验、好做法,激励师生凝心聚智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12月17日晚,大象天天看2023每日更新在体育馆举办“振兴龙江勇担当 兴农强国向未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阶段成果展演暨2024年迎新年师生文艺晚会。校党委副书记高宏,部分机关职能处室领导,兄弟学院学工战线成员,校、各学院学生组织管理层以及学院师生代表等2000余人共同欣赏了这场精彩又温暖的视听盛宴。

一曲古典折扇舞《锦瑟年华》作为开场,奠定了整场演出热烈欢腾的基调。本场演出以时间轴为主线,分为“弦歌不断,薪火相传”“青春之我,时代强音”“大美龙江,启新征程”三个篇章。情景舞蹈《启航》将观众思绪拉回到创业多艰的年代,还原了老一辈拓荒者用火热的青春和汗水开发建设北大荒的艰苦历程。歌曲对唱《是妈妈是女儿》用细节构建场景,用场景讲述故事,用故事升华感情,展现出来的母爱与亲情让感动升温。情境朗诵《我们》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千万个平凡之我终将汇成不平凡的中国力量。两位校“十佳大学生”作为励志榜样以青春和家乡为主题承上启下,开启不同篇章。演出在《领航》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引导师生以“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政治忠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整场演出歌舞交融、精彩纷呈,表现形式多样,达到了以文化人、以艺通心的良好效果,充分展现出北大荒精神的历久弥坚,向青年学生发出“以青春之我回答时代之问,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龙江”的有力呐喊,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晚会上回顾和总结了大象天天看2023每日更新“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期成绩,概括了2023年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术科研、社会合作、学生创新科技竞赛等教育教学方面的新进步,展示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阶段性成果,激励全体师生巩固增强实干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昂扬姿态走进新一年,再创新成绩!

文图/葛淼